Tuesday, August 2, 2011

二奶巷

 
 
 

《今日的二奶巷》


二奶巷,有說是那條街住滿二奶,故名之。其實是有一富商在安和里把整幢樓買來送給二奶,二奶成為大業主,故那條小街就被人稱為二奶巷。


TVB第9集的香港玄案講及二奶巷,朱維德何解話二奶巷即弓弦巷,是新發現嗎?還是老朱的二奶在弓弦巷!


《60年代弓絃巷》


竹樹棵(即弓弦巷),那處很多首飾工場,細時常到那處,從未聽過有人叫它做二奶巷,叫二奶巷的是安和里。那時弓弦巷可通去歌賦街接安和里到九如坊的。後來90年代初建起荷李活華庭,就把弓弦巷和歌賦街隔起來。那麼,朱維德因見到弓弦巷盡頭的荷李活華庭就停了,沒有到歌賦街就以為弓弦巷就是了。



《皇后大道中近「二奶巷」
(安和里) 的藥廠,1992 年》


其實個節目沒有連貫,各人只做各人自己的事,李丞責是主持之一,他是知道二奶巷是安和里,因為在他的網誌上有提及過二奶巷的。另一名主持朱維德或劇本有錯,他竟不提編審,就證明了該節目不認真,無怪乎口裨極劣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