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, 2011

金國大厦

翻看港景舊照,往往都有極度唏噓感覺。


一幢幢的建築物,一幕幕舊日的情境,跟自己的青春一樣,消失得無影無踪。


以往的「海皮」,已變成內街。拿着棒棒糖的手,可能已用來拿著拐杖了!


灣仔的告士打道,本來是海傍一片,現在多了個灣仔北。正如以下的一小段告士打道,雖然可以觀到海景,但前面還是有不高不低的天橋縱橫交錯著。無怪乎現在打風也不需要在窗的玻璃上貼牛皮膠紙了。


上月,灣仔謝斐道與馬師道交界建築地盤發生的四級火,正是這個舊金國大廈及國民大廈舊址。


金國大厦向海,1960年落成,當時叱吒風雲,有大酒樓,對面有國民戲院,很多大明星都喜歡在金國酒樓設宴;後來,大厦年老色衰,淪落為三教九流之地,有賓館,時租酒店,劏房等等,五花八門。


2008
年,恆基地產於強制拍賣中,在沒有競爭對手下,以14.21億元底價購入,預計在2012年,一幢酒店及一幢商住物業將會落成,恐怕又是官商勾結的一環。



  《從駱克道看國民大廈及金國大廈》



   金國大厦面向維港,享有無敵大海景》



   六、七十年代,叱吒風雲的金國大厦》



   去年,两座大厦已拆卸,變成大地盤一個》



  《興建中的酒店和商住大厦  》




  《以前眾大明星都喜歡在金國酒樓設宴


昔日粵語片也曾在金國酒樓取景拍攝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