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9, 2014

港人治港

佔中、佔鐘,四圍佔。特首落台!

若今回真的落台,那麼從回歸至今十多年,將有两名特首落台,落了三分之二,太可怕了!或者,因為他們不是由「普選」選出,故不為港人信服。好了,由港人選的又如何?看看選出來那些甚麼泛民、人民力量等人,行為及成績有目共睹。

這是港人治港的「果」!其「因」,當然是矮仔多計那位偉人,來個港人治港、一國兩制,五十年不變。你制我吾制,一國騎曬你两制。未到五十年,不變你都要變。港人治港,給你一個「親家两面」,大方又得體。不過,到時你就知!

两年多前寫過一篇blog,現在重看,唉!港人真不能治港?

全文連圖請往:
http://www.weshare.hk/madamebianca/articles/757930
港人治港          文章日期:2012年5月14日下午6:59

寫這篇疑似罵港人的文字,一定會被人「鬧爆」。這是忠言逆耳,港人再不反省,天國近矣!

Madam年逾半百,活在香港地四十多年,見過社會的興衰,除了未受過「日本仔」時代之外,可說見到香港的也不少。


1841年起,香港被英國人統治了百多年,從滿清政朝手中成為英國殖民地。初時的港人不多,只知道有得吃、有得做就可以了﹔後來內地移民來了,經濟也發展起來,由農業社會變成工業社會。洋鬼子就是管治著這片小土地。


  殖民地(虛線內)


  殖民地時期的區徽

港人不得「話事」,沒有甚麼選舉,管你民主不民主,能夠生活就可以了。沒有人說那時代不安定,「事頭婆」至少也讓你得到温飽。記得那時候港人常埋怨沒有國籍,英國當然不會給你英國國籍,中國雖要你叫她做「祖國」,但她也不會給你國籍,那時真不明白為何人們對國籍看得那麼重要。

英國國民(海外) 護照

  90年代前的

 回歸前的

港人,曾認為自己沒有國籍而感覺上被歧視,就拼命去尋求一個國籍,亦有「走夾吾抖」的移民他國,心怕自己「亞爺」會振壓,走為上著;亦有為取國籍去坐「移民監」,他們眼見原居地「有景」,又玩「回流」。

  歐盟後的正式英國護照

可悲!險些成為遊牧民族。

租約期滿,主權收回,成為特區,「國民海外護照」幾乎成為廢物,少數戀棧「英國」二字者則仍用之。中國給你護照也怕沒人要,惟有出個「特區護照」,雖仍沒有國籍,仍是附屬品(特區) ,勝在好使好用,一般市民也沒有再埋怨國籍問題,始終是「血濃於水」,有祖有根,貴為「强國」附屬品(特區) ,感覺地位也不俗。輸打贏要的港人!

找到生母,回歸生娘之家;老母對兒子好像特別愛惜,以往在富有人家長大的養子,正好為暴發的生母作為擠身上流社會的媒介,養子的社交網絡,正好給老母一道橋樑,因而好好利用之。

養子自小得養母嚴管厲教,忠於依賴,被管還好,自己管自己,無德又無能,生母熟識親子的本性,做個順水人情,給養子一個自主機會,來個「港人治港」,「五十年不變」。背後雖說「支持」,心想:「看你們怎死!」

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區徽

養子家屬要求:特首要跟市民一樣待遇才是對、警察亞頭要為他們認為錯的言詞向市民道歉、議員搞流會掟蕉擲鞋拉布辯論去搞對抗等等。

香港,終於變成非驢非馬的「特衰」。惡霸漸漸侵食弱民,還有35…………香港人充份地不能治港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