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9, 2014

克羅地亞

文章連圖請往:
http://www.weshare.hk/madamebianca/articles/758247


巴爾幹半島,是位於歐洲最東南面的一個半島。因為她位於歐洲與亞洲之間,亦是歐、亞二洲的主要通道。這裡居住著眾多的民族,有多族的語言與不同的宗教信仰,在千百年之間,遭受過數個外來帝國的統治,所帶來的文化與宗教信仰,亦增加了衝擊與色彩。自古以來,亞洲的遊牧民族要由東向西入侵歐洲,巴爾幹就是首當其衝的地方。不同時期都有不同的草原民族入侵巴爾幹而進駐,使巴爾幹民族變得越更複雜。

 

《青綠色一帶就是克羅地亞》


因為地理位置、戰略地位、種族情懷、宗教信仰和文化差異等問題,巴爾幹半島從公元七世紀開始,就爭戰不斷,還被稱為「歐洲火藥庫」。


由於這裡千百年來多元種族聚居,使本是純樸善良的斯拉夫民族,歷經了幾個帝國的洗鍊壓迫下,在相互融合與衝擊的生存條件中,各自發展出自己獨特的人文風情與文化,而在那裏居住的人們,亦安於在自己的國家及民族中生活。


那裡有美麗的自然景觀與優美建築風格,其中的一國,克羅地亞,有一個風光綺麗的普羅維斯十六湖國家公園 - 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。我們且放開她以前戰爭的坎坷,欣賞一下克羅地亞的美麗風景。


薩格勒布(Zagreb),是克羅地亞的首都,也是一個直轄市。克羅地亞的工業大部份集中在薩格勒布,包括金屬、電器設備、紡織、化工、製藥、印刷、皮革等,服務業方面有金融、旅遊業、貿易等。




 


薩格勒布(Zagreb),克羅地亞的首都》
  



  《University of Zagreb  薩格勒布大學》

  



↑  《薩格勒布國家劇院 Zagreb National Theatre》


 



↑  《克羅地亞的電車 (在薩格勒布城內)》





   


《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 普羅維斯十六湖國家公園》
   



↑  《這就是湖水藍了》


  



↑  《湖水藍、綠分明,可媲美四川九寨溝》

  


  《這是湖光山色》

司碧古城
 (Split) ,克羅地亞南部港市,位於亞得里亞海東岸,克羅地亞第二大城。


 


《沿海而建的 Split 城
   



  
《Split 城 一

   



《Split 城河邊的夜景》

普拉(Pula)
位於克羅地亞伊斯特拉(Istria)半島的南端,是該半島
上最大的城市。


  


   《Pula市的羅馬劇院遺蹟 (Roman amphitheatre)》

杜邦力古城
Dubrovnik),古稱拉古薩(Ragusa),克羅地亞
部港市,此城面臨著義大利半島的東岸,位於杜布羅夫尼克地峽之末端,以風景優美聞名,是熱門的度假勝地,有「亞得里亞海之珠」的美稱。



   



↑ 《杜邦力古城》


   



 
《杜邦力Dubrovnik)的 Komarna 海灘》

姆列特島(Mijet),
是克羅地亞的一個島嶼。位於亞德里亞海(Adriatic Sea)諸島中的最南端。






 
姆列特島(Mijet)的湖景》

   



 
《姆列特島(Mijet)的巨湖,The Great Lake》
   

 
 
《姆列特島(Mijet)的修院》

克羅地亞還有很多優美的景色,在亞得里亞海上有很多風景如畫的
小島,都是值得去遊覽的好地方。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