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8, 2013

尖東忌廉哥 - 英雄莫問出處

你認識尖東忌廉哥嗎?


不管你認識牠與否,都給你說說牠的故事,看看一頭貓兒的命運,又是一個英雄莫問出處的故事。


這頭貓兒很紅,可以叫牠做「明星」。跟朋友談天,十個有七個都認識牠,無他,臉書的作用吧,但,牠就是紅起來。


一直以來,都不大想為牠在此行文,因不想從牠身上抽水,直至在牠身上再度認識「英雄莫問出處」這個道理。


在臉書上,不太多忌廉的身世故事,直至牠出了書,介紹了牠。出書的貓兒!對!2000本初版賣斷,一個月內再版,只是一頭貓兒,瞬間走紅,不知牠甚麼「貓命」了!




忌廉是隻名種的貓兒,英國短毛貓(British shorthair) ,今年七歲,現今走紅,可算是行個晚運了!


↓標準規格的英國短毛貓


英國短毛貓身價不俗,應該是灰藍色的。

忌廉娘親生了一窩都是灰藍色的,只有忌廉在窩中不是灰藍色而是忌廉色,成為不「值錢」的「錯種」,就被半賣半送的給了第一任主人。到了主人家中,又被主人的「陀地」貓貓們欺負,變得孤苦伶仃,主人便把牠帶到時裝店長駐,因而重獲新生。可能天生可人相,忌廉得到時裝店街坊的喜歡。到時裝店結業,忌廉便被送到正值喪貓的士多店主高先生家裏。後來,忌廉被送出高先生的士多,專責滅鼠行動,果然忌廉很「治鼠」,逐漸成為「店長」,更在尖東一帶打出名堂,還被邀接拍廣告。附近的OL為牠開了臉書「尖東忌廉哥」專頁,交流忌廉的「生活照」,得到不少「粉絲」。


 
 

可是,人算不如天算,忌廉在去年七月,走失了,懷疑被「拐走」。臉書上廣傳忌廉失蹤的消息,更驚動了報社,成為「全港尋貓」的頭條新聞。終於,二十多天後被尋回,自此,忌廉更「聲名大噪」,成為今日睘宇知名的「紅」貓。




曾被嫌棄、排斥至流浪,及後成為明星,經過六、七年的光景,終於吐氣揚眉。


請想想,身為父母的,是否硬要子女入讀band one名校,學貫中西,才有出人頭地的機會呢?不是必然吧!忌廉本是名種,應為名門望族,但毛色生錯了,險成孤兒,輾轉的際遇,可幸終於熬出名來,貓兒也有命運的嗎?原來是有的!

萬物之靈的人類,不要為自己的出生卑微而自卑,不要強廹子女入名校,band 3也出大學生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