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8, 2016

St Peter's fish 聖伯多祿魚

 瑪17:24-27
他們來到葛法翁時,收殿稅的人來到伯多祿跟前說:「你們的師傅不納殿稅嗎?」
伯多祿說:「自然納的。」他一進到屋裡,耶穌就先對他說:「西滿!你以為怎樣?地上的君王向誰徵收關稅或丁稅呢?向自己的兒子,或是向外人?」
伯多祿說:「向外人。」耶穌對他說:「所以兒子是免稅的了。」
但是,為避免使他們疑怪,你往海邊去垂釣,拿釣上來的第一條魚,開了它的口,就會找到一塊『斯塔特』。拿去交給他們,當作我和你的殿稅。」

聖伯多祿本是在加里勒亞湖以打魚為生,後來放棄捕魚跟隨耶穌。
加里勒亞湖有2730平方公里大,大得有稱它為海,是以色列最大的淡水湖,水源是約旦河。
今日的加里勒亞湖邊有餐廳就出品了一個名叫聖伯多祿魚的菜式。聖伯多祿魚就是在加里勒亞湖約27種魚中捕到最多的一種; 也就是我們叫的魚; 亦是上面福音的那條含著到一塊『斯塔特』的魚。


加里肋亞湖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