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6, 2014

1966年的英國週 (British Week)

















這一張中環的舊照片,就來了一個英式夜景,非常耀眼。


















在香港仍是殖民地時代的1966年,為了歡迎當時英皇室的瑪嘉烈公主(1930-2002)訪港,便於該年的三月三日至十二日,舉行了一個英國週 (British Week) ,由瑪嘉烈公主主持開幕儀式;當時中環一帶,張燈結彩,夜間的景色,比倫敦的更為燦爛奪目。














圖片在方框裏的位置

圖片右面見到的,便是連卡佛公司的燈飾佈置,圖的正中近鏡的地方,就是歷山大厦一角,放了個倫敦Piccadilly Circus沙夫茨伯里紀念碑噴泉Shaftesbury Memorial Fountain (相信是仿製的) 。而在另一方的渣打銀行,則造了一個仿製的大笨鐘作裝飾。



















這次的瑪嘉烈公主訪港,港府還將擴建的「楠道」Nairn Road改為「公主道」 Princess Margaret Road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