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8, 2014

英語會話

今天,50(/年份)會常批評後生仔的英文水平低。曾在電視節目中,一受訪的大學畢業生竟自認不敢在洋人面前「講英文」!

50後幼時有機會在「教會學校」學得不錯的英語,而當時港英的教育方式比今日的「两文三語」更成功。

在「臉書」上,有位熱心的懷舊朋友,收藏很多舊日的教科書,把它們貼上網上。

其中有一本教讀英文的課本,是1929年出版的「英語指南」,輯譯者為黄履卿。





內面教的英文讀法,以中文字的音去讀,繞口非常,中文字比英文更難!大家試讀一下,一定投降也!
















有臉書的話,大家不妨到舊課本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ldtextbooks看看,大家一定得到很多童年的回憶。


另有Madam珍藏的「華英通語」,所教的讀音,可能比今日香港一般人的英語發音更準。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