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5, 2014

鬼地方


很多人怕鬼,鬼從何來?就是死了的人!由這個邏輯去演譯,多死人的地方就多鬼!所以,凡是「死得人多」或「死人多」的地方,就會有鬼。有鬼的地方沒有人想住,因為怕鬼!

Madam亂噏一輪,不知說什麼?其實,就是想數一下香港「鬼地方」。

要講香港「鬼地方」,數十頁紙都不夠,既然講開,就講一些吧!

以前寫過多篇鬼故事,講的都是鬼地方。

大家每當經過一些沒有建樓的地方,尤其是在旺區或貴價地段,都應想想,何解那些地霸不去謀算這塊土地呢?有八成就是因為該地有前科吧!

沒有建樓的地方,通常是休憇公園或球場等。

通常,前殯儀館就很少建樓的,建了樓的,都會「鬧鬼」,就如灣仔的東城戲院。可能因為如此,以後就「可避則避」矣

先講歷史上最多殯儀館的地方:灣仔摩利臣山道及附近一帶是也。

香港的殯儀小歷史可到http://www.weshare.com.hk/madamebianca/articles/757668
一看。

日戰之後,香港開始有殯儀館的出現,1948年的香港年鑑,已有多間殯儀館的記錄。全部都在灣仔摩理臣山道一帶;有香港殯儀館,在灣仔道216號,現為一籃球場及休憇公園;摩禮信殯儀館,在摩理臣山道48號,現為經信商業大厦;李璇殯儀館,在摩理臣山道10號,現為休憇公園;福壽殯儀館,在大道東189號,現在合和中心和胡忠大厦間的空地/車路。

















灣仔道216

1970年代,所有殯儀館都進駐北角,現存在北角英皇道679號香港殯儀館,海堤街16號萬國殯儀館,現在是龍景大厦部份。

昔日的殮房、亂葬崗等位置亦很少建起樓來,要是建樓,只會建在两旁的位置。以下的「據聞」,未有空去查證,但可信度頗高。


西營盤山道的山景園附近,昔日有多排石屋,鄰近山景園入口部份曾是殮房,現址已建成休憇公園。般咸道高街口對面有個休憇公園的位置,是以前日本仔把打死的人屍體棄置的地方。

發生過嚴重奪命事件的地方也會鬧鬼的。一九七二年的六月十八日八時許,寶珊道山洪暴發並引發山泥傾瀉,洪水及山泥淹向旭龢道二十號,樓高十二層的旭龢大廈即時倒塌,共有六十七人死在山泥與瓦礫之下。該災場空置了一段時間後,由政府把該處改建成旭龢道休憩公園。



旭龢道休憩公園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