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9, 2015

血月


血月(bloodmoon)一般是發生在月全食時,因為濃厚的大氣層把紫、藍、綠、黃光都吸收掉,只剩下紅色光折射到月球表面,於是,便看到紅月亮,也就是傳說中的血月。

《聖經》《若望默示錄612節》中,講述了他對世界末日的猜想和啟示,其中曾預言,血月會為世界帶來災難。「當羔羊開啟第六印的時候,發生了大地震,太陽變黑,有如粗毛衣,滿月變紅像血,天上的星辰墜落於地,有如無花果樹被大風搖動,落下未熟的果子一樣。」

在中國古代,也有類似的說法:「月若變色,將有災殃。青為饑而憂,赤為爭與兵,黃為德與喜,白為旱與喪,黑為水,人病且死。”

Four Blood Moons的作者John Hagee表示,20144月到201510月的月食現象是「震動世界的末日預兆」。近日,哈吉又再表明,這些天文現象預示了伊朗戰爭是「註定的」。他表示「伊朗核協議順利談判成功簽約完成的那一天,會是我們人類戳瞎上帝的那一天。」

基督教和猶太教其他派系的教徒則表示,血月不一定會帶來世界末日,但是一定會發生點什麽,從小的自然災害到神的降臨,都會發生。

連續兩年一共出現四次血月,稱為「連環四月食」。今年(2015)剛出現的血月會和20144月、10月,今年4月的血月共同形成「連環四月食」。
天文資料顯示,上一次「連環四月食」發生在2003年至2004年,下一次將會在2032年至2033年出現。


最近的幾次血月都恰好發生在猶太教節期:2014415日(逾越節 Passover)、2014108日(住棚節Feast of Tabernacles)、今年44日(逾越節)、今年928日(住棚節),是巧合嗎?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